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華康 Wacom BAMBOO 手寫版


之前跟強者我朋友一直在討論,要怎樣子製作數為文件是最省事又最有效率的,我們不約而同的認為,利用有手寫功能的平版電腦或是手寫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之前有用過一台AVER15吋的平版電腦,不過,手寫的功能並沒有很好,筆跟銀幕之間的誤差很大,字也寫的很難看!而現在的平版電腦,似乎在一般NB店裡面不太好賣,幾乎都只有賣HP或是富士通的。富士通的價格有點偏貴,所以我們只有跑去看比較便宜的HP平版電腦。雖然說,是用AMD的CPU,不過價錢在三萬出頭,運作頗為順暢,手寫版寫起來的感覺也比之前的好,不過,銀幕反光的挺嚴重的,看了蠻吃力的。另外就是,平版電腦的設計沒有啥改善,一般而言,我們想要寫字的話,還是讓平版電腦有點斜度比較方便看跟寫,最好下一代的,有多弄一個架子出來!

我們的另一種選擇就是手寫版,而華康似乎是比較好的廠商,恰好在八德路上的光華商圈有一間賣蘋果電腦的專賣店,裡面有提供幾款華康的手寫版可以試用。其中有BAMBOOINTUOS3A5DTZ-1200W。一開始是比較喜歡DTZ1200W,因為很類似平版電腦,所見即所得,不用邊看銀幕邊找手寫版的相對應位置,但是價錢很貴,要48000!單單只有銀幕卻比平版電腦還貴!!於是乎改看單只有手寫版的功能,雖然說便宜了一點,不過還是好貴,A5要一萬,雖然說PTT上有人想要團購,不過也是要七張小朋友。

最後,在某一天,強者我同學,在我吃完晚餐拋棄他,讓他孤單一個人之後,竟然跑去順發買了BAMBOO TABLET,然後跟我炫耀說有多好用多好用:XD不過,載他老人家去充電修身養性的時候,可愛的BAMBOO來到了我手上啦!

不過一開始,我沒有灌很多軟體,是先用XP裡面的小畫家來寫字畫畫,真的是醜到不行!然後我受不了,安裝了驅動程式,發現他的驅動程式裡面,可以設定銀幕與手寫版的相對應位置,挖,終於讓我寫出了比較好看的字啦,不過也只是比較沒有歪七扭八的而已!哈!因為手邊沒有photoshop,所以上網找了GIMP跟GIMPshop來用,結果,該死的竟然不支援我的手寫版,只好到Nelson的網頁,找一下有沒有相關還不錯可以用的免費軟體!pixia跟sodipodi兩個的連結都掛點了,所以只有玩了artragepaint.net。不過artrage比較像是畫畫的軟體,像是要創作水彩或是油畫等等,而paint.net是準備要來取代xp的小畫家,而且兩者都有支援手寫版,用起來就是一整個蘇福囉!!

沒有留言: